大健康产业领衔!德州平原总投资53亿元的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0-04-27 13:52:31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郭颖如 张大伟 嵇磊 孙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4月27日讯记者 郭颖如 通讯员 张大伟 嵇磊 孙宁)4月27日,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平原县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集中展示招商引资成果,落实“两手抓、两不误”,促“六稳”高质量发展。仪式现场,总投资53亿元,涵盖颐养健康、新能源、高端化工、现代农业多个领域的德百奇石颐养园、中节能风电、康博环保危废综合处置、牧原食品二期等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德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艺丁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平原县重点项目的集中开工表示热烈祝贺。

  德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艺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璞平,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平原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志勇等参加开工仪式。

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致辞。

  项目单是平原县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的“成绩簿”。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介绍: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以大健康产业为引领,全部为实体经济项目。既有德百奇石颐养园、药石制剂、金智成熔喷布为代表的大健康产业项目,又有牧原农牧、北京首农、山东维壹为代表的农业龙头企业,还有长城金点物联网、凯克触摸面板、福斯曼新材料为代表的新材料项目,融合了“大健康”“新六产”“新基建”等新兴业态,将成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极。

平原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志勇主持。

  项目建设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省市“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后,平原县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举全县之力、聚全民之智,全力以赴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书记县长戴上口罩北上京津冀,搜集有价值的项目信息,拜访有意愿的客商,开展精准招商。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后,平原县先后三次举办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签约落地美国宜瑞安、上海信谊制药、上海德雷特生物、海欣食品、汉光实业等6个重点项目,项目投资方均为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农业500强企业,将成为平原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在全县形成了形成了你追我赶、狠抓项目、大上项目、加快发展的良好势头。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进度才能出成效。平原县县长袁志勇介绍: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在全县各级各部门加大“走出去、请进来”的力度,引进大项目、好项目的同时,平原县组成项目服务专班积极为省市重点项目靠上服务,在项目专班的定点帮扶下,青岛啤酒年产40万千升啤酒项目、联化科技医药中间体等重点项目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基础上,抢抓施工黄金季节,争分夺秒抢进度,确保实现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