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平原首家“爱心粥屋”为环卫工提供免费午餐 开办首月就餐者逾600人次

2020-04-29 17:18:11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郭颖如 王琦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4月29日讯记者 郭颖如 通讯员 王琦)俗话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可在德州市平原县琵琶湾公园南门,却有这么一家粥屋,每天中午专门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午餐。据悉,这家”爱心粥屋“成立于2020年3月,每天中午11点准时“营业”,为平原县城区环卫工提供免费午餐,截止目前,该爱心粥屋就餐者已超600余人次。

  一碗爱心粥,温暖一座城。4月29日中午,平原县琵琶湾南门爱心粥屋内欢声笑语,享用午餐的环卫工人们陆续走进餐厅,他们围着桌子落座唠嗑。店里店外弥漫着粥香,开饭时间到了,服务人员正忙着盛饭、端饭,热气腾腾的米粥不仅让环卫工人们暖胃,更加暖了他们的心。

  “我们每天凌晨上岗,忙活一上午,中午不用回家,来这天天都能吃上热乎乎的粥和茶叶蛋,真是忒好啦!”环卫工人曹庆国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说,当他听说这里提供免费午餐,就将信将疑地走进来试试,没想到是真的。最近几天,他每次下午班都会来在这里吃饭休息。

  “我每天起得早,看到环卫工人那么早起来工作,实在太辛苦了,就想着开一家爱心粥屋,表达一份感谢。”爱心粥屋创办者杨莉莉告诉大众网记者,自己经营餐饮行业多年,经常和环卫工人打交道,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能带动更多的人来关心环卫工人,经多方协助终于在平原县开办了第一个有针对性的免费爱心粥屋,为平原县环卫工人提供免费午餐。”如今,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我觉得自己做了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儿!”杨莉莉说。

  “我们的宗旨就是传递正能量,力所能及地帮助更多的人。”杨莉莉诚恳地说,她会尽自己所能,献出爱心,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加入到公益事业当中,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超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