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蒙夏雨书声起 德州市平原县7所初中4563名初三学生返校复课

2020-05-08 14:14:17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郭颖如

平原县第二中学的教师志愿者用购物车帮学生运送行李

平原县第四中学的学生返回学校难掩兴奋,对着记者的镜头比出了“胜利”手势。

平原县第五中学的学生在经过测温后进入学校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5月8日讯记者 郭颖如)5月8日,平原县7所初中毕业年级、4563余名学生正式开学,从“网课”回归学校课堂。当天,教师、公安、医护人员等齐上阵,为学生安全有序返回校园、开学复课织牢防护网。

  8日一大早,平原县下起小雨,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平原县第五中学门口看到同学们分批次、分时段陆续返校,秩序井然。据现场老师介绍,五中实行错峰进校,尽管第一批学生7点30分才到,但学校领导和志愿者老师6点30分就来到校门口迎接复学的孩子们。开学第一课对学生开展生命健康、传染病防控知识教育,冠状病毒知识普及,心理疏导,确保全覆盖。

平原县第四中学入校老师为学生分发医用口罩。

  在平原县第四中学,学生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携带健康通行码以及早晨家长签字的体温证明条入校。学校提前储备好疫情防控应急所需物资,包括医用口罩、75%酒精、消毒溶液、紫外线消毒灯、消毒洗手液、肥皂胶皮手套、体温计、红外测温仪、喷雾器、应急药品等,充分保证师生近期的防护需求。将原来的每个班级细分成A、B两个均少于30人的班级进行小班额教学。

  据了解,平原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为7所初中学校配发八四消毒液1.7万瓶、医用口罩6万个、额温仪220个、手持测温热像仪50个,加上各学校自筹的物资,初中学校都已实现开学所需的两周储备量,防控物资储备充足。

  为做好开学复课准备,各学校遵循“一校一案”原则,细化完善开学工作方案、错时错峰返校方案等系列工作方案,严格落实上课、就餐、住宿等各环节防护要求,实行30人左右小班化教学,固定活动空间,划定校内活动“单流向”路线,采取错时分散就餐安排。

  开学后,各学校将科学做好日常防控。严格师生员工晨午晚检制度,加强校园出入管理,严格落实“健康码+测温”查验制度。落实走读师生“两点一线”管理,采取“点对点”交通往返家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