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平原气象服务走进百姓家 防灾减灾入人心

2020-07-15 17:36:03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颖如 方正 刘明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颖如 见习记者 方正 通讯员 刘明云 平原报道

  “咱农民的生活真是离不开气象啊,气象服务也更加多样化了。”7月14日,平原县张华镇琉璃村村民张中兵手里拿着气象宣传资料对记者说。

  近日,平原县气象局组织服务志愿者走进平原县张华镇琉璃村,针对群众防灾减灾意识薄弱问题,宣传先行、细化服务,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进农村活动。

  走进宣传现场,气象志愿服务者任盼盼正向20余人村民讲解了暴雨、高温、干旱、大风等气象灾害知识及气象预警信号级别和应对措施,重点讲解了汛期气象灾害应对措施并发放了气象防雷知识宣传册。

  村民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知道了如何在暴雨时躲避灾害、如何应对大风、雷电等气象灾害。

  活动过程中,气象志愿者询问对天气预报准确率满意度,了解村民是否能快速获得气象预警信息。“今年天气预报准啊,说下雨就下雨!”一名村民对气象局工作人员说。

  “走进农村,服务农民,让更多的村民了解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打通气象防灾减灾服务农村‘最后一公里’。”任盼盼告诉记者,通过这项活动,希望能提高农民生产生活质量,为更多百姓架起气象安全桥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