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成熟季 平原县气象局走进葡萄园送服务

2020-07-27 16:45: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方正 刘明云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方正 通讯员 刘明云 平原报道

  仲夏时节,瓜果飘香。时下正是葡萄陆续成熟的季节,位于德州市平原县南任村的80亩葡萄即将成熟采收。为保证葡萄的顺利采收,近日,平原气象局农业服务人员将气象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由于长时间的阴雨天气,不仅造成葡萄烂果、黑果率显著增加,还极易诱发葡萄霜霉病等喜湿病害的发生流行。为预防阴雨天气对葡萄的带来的不利影响,平原县气象局气象服务人员除雨前及时制作发布特色作物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外,降雨过程结束后又深入葡萄园区现场调查和服务,实地指导葡萄种植户如何积极应对连日阴雨天气。

  另外,平原县气象局每天滚动发布未来3-7天葡萄采摘专题天气预报,为农民朋友提前安排葡萄采收、贮藏、运输、销售提供天气参考,同时建议农户利用晴好天气加大修剪力度,做好叶幕通风,果穗透光等工作,优化葡萄生长的气象环境,助力葡萄种植户丰产丰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