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平原气象局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启动(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2020-08-06 17:14:5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颖如 刘明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颖如 通讯员 刘明云 平原报道

  8月5日20时至6日10时,山东省平原县迎来强降雨天气过程。监测数据显示,截至6日10时,全县11个乡镇自动站均出现暴雨,3个站出现大暴雨,最大降水量105毫米,出现在张华镇。平原县气象局8月5日17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8月6日9时53分已经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也是今年首个暴雨红色预警信息,全力应对强降水天气过程。

  针对此次降水天气过程,平原县气象局自8月3日起,每日定时发布雨情信息和天气预报,对本次强降水天气过程跟踪服务;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纸质材料、广播电视多举措做好气象服务保障;气象、水利、民政等应急小分队联合协作深入各乡镇调查雨情,截至发稿时,降水正在持续,雨情正在进一步调查统计中。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