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雨情为令 德州平原综合行政执法局吹响“护城”集结号

2020-08-06 18:27:34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颖如 王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颖如 通讯员 王琦 平原报道

  8月6日凌晨,一场大雨如期而至。当前已进入主汛期,正是防汛工作最“吃劲儿”的时候。平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全力以赴落实城区防汛任务,第一时间排除安全隐患,有力地保障了城区度汛安全。

  多措并举 全力应对汛期暴雨天气

  综合行政执法局防汛应急指挥部强化工作调度,做好统筹部署。制定防汛(洪)排涝应急处置预案,组建防汛抢险突击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组织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45处,疏通排水管道6.7公里,为安全度汛做好前期准备。降雨期间,及时上报、传达汛情信息,并分成多个小组到城区各重点区域、路段、沟渠检查督导,协调各部门、单位做好责任范围内防汛工作。

  指挥中心利用防汛视频监控系统,以远程网络访问的形式,全天候无死角的对雨情进行监控,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目前,监控点达到50多个,主要设置在城区低洼易涝路段、排水沟渠、桥涵闸口、景区公园等地点,极大增强了城市防汛指挥能力。

  防汛抢险突击队以执法大队为基础组建,降雨期间24小时在岗在位,随时听从防汛指挥部统一调度,落实应急救援任务。其他城管队员加强巡查力度,密切监控城区主要道路排水情况,及时拆除危旧、损坏牌匾及大型户外广告设施,处理树木折枝倒伏,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交通危险警示工作。

  暴雨来袭 城管人迅速出击抢险

  8月6日早5点左右,一辆货车由东向西行驶至平安大街立交桥路段时,撞断汉白玉护栏12米,撞倒路灯一杆,既阻塞交通又存在漏电隐患。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科、路灯所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来到事故现场,切断电源,消除漏电安全隐患,调配车辆清理碎石,迅速恢复车辆通行,确保市民群众雨中出行安全。

  环卫处、生活垃圾处理场分别按照分工,加强对城区生活垃圾的清运处理,特别是排水系统周围堵塞物的清理。同时做好泵站抽水工作,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排除积水。广场公园管理人员密切关注琵琶湾、人工湖水位上升情况,加强对景区内的巡逻,确保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