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平原县举行全县“防范诈骗平安万家”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2020-08-12 15:31:11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颖如 梁家卿 谭艳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颖如 通讯员 梁家卿 谭艳燕 平原报道

  近日,为针对夏季诈骗等各类犯罪活动特点,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的高发态势,提高人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的财产损失,平原县政法部门采取以宣传开路、打击跟进、重拳出击、综合治理等多种强力措施,坚持从防范入手,大力开展“防范诈骗平安万家”宣传活动。

  8月11日上午,按照平原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平原县“防范诈骗 平安万家”大型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龙门楼广场举行。平原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地方金融风险监测中心、人民银行平原县支行、县邮政公司主要领导同志或分管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会议宣读了《关于开展“防范诈骗 平安万家”宣传活动的通知》,平原县地方金融风险监测中心、人民银行平原县支行、县邮政公司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就如何开展“防范诈骗 平安万家”大型宣传活动做了表态发言。

  平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传智同志到会并就如何做好“防范诈骗 平安万家”大型宣传活动提出了具体意见和明确的要求:要层层压实责任,迅速贯彻落实,不断推动宣传工作向纵深发展。此次在全县范围启动“防范诈骗 平安万家”宣传活动,相较于之前的宣传工作范围更广,力度措施更硬,各单位一定要坚定信念,切实认识到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重要性、必要性,树立起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打好宣传战、打赢合成战,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形式,不断提升宣传工作实效性。要将传统手段与新媒体相结合,以通过微信、抖音平台宣传,发放防范诈骗资料及宣传物品等方式,全面扩大防范宣传范围。针对在校师生、财会人员、中老年人、宝妈等重点群体,组织人员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村落,制定个性化宣传方案,提高宣传工作的适用性和精准性。多形式、全方位开展防范宣传走访活动,注重发动群众向亲人叮嘱、邻里相告,最大限度扫除宣传盲区,不断提升宣传成效。要积极担当作为,注重联动协作,着力形成齐抓共管良好格局。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共同治理、统一应对的思想站位,调动全社会力量,做到心想在一起,劲使到一处。各行业、各部门要主动沟通协调,真正在思想上统一、行动上联动、资源上合用,真正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打防并举的良好工作格局。

  这次“防范诈骗 平安万家”大型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提高了全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识骗、防骗、打骗的技能,增强了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意识,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据统计,共有全县派出所、特巡警、乡镇、街道、银行、保险公司、平安建设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城区居民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