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平原企业产品首次上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名单

2020-08-19 16:59:00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郭颖如 朱宝奎 徐洁琼 胡连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颖如 通讯员 朱宝奎 徐洁琼 胡连军 平原报道

  8月1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平原县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0年度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和关键核心零部件及生产企业名单,平原县中德泰兴环保科技装备有限公司“含油污泥处置装置(FSXTWNA-10)”榜上有名。这是平原县企业首次入选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和关键核心零部件及生产企业名单,填补平原县历史空白。

  据了解,2020年度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和关键核心零部件的评选,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鲁政发﹝2018﹞7号)和《关于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意见》(鲁发﹝2018﹞9号)文件精神,加大对解决山东省缺门断档及“卡脖子”问题的重大关键核心装备的支持。

  上榜的中德泰兴环保科技装备有限公司《含油污泥处置装置(FSXTWNA-10)》项目通过裂解炉、二燃室高温焚烧裂解将含油污泥做无害化处理。并通过水洗塔、油水分离器相配合完成含油污泥中轻质油回收,无需添加剂、无二次污染、油气回收再次利用节约运营成本,适用范围广泛,经济效益显著。该项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平原县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服务和政策引导,促进首台(套)技术装备和关键核心零部件企业进一步做优做强、扩大市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和带动更多企业走“专特优精”的发展道路,发展壮大平原县特色优势产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