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区变公园 德州平原继愈公园花繁草茂景如画

2020-08-19 17:46:46 来源:大众网 作者:方正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方正 平原报道

  “咱家北边新建了一个公园,有山有水还种了好多花,下班一起约呀!”市民刘女士对朋友说。近日,大众网记者也来到平原县城北的继愈公园“一探究竟”。

  据了解,此地原为坚石电力的厂区,平原县为给城北片区的居民营造一处生态美好的休闲环境,按照城市总体规划,将厂区搬迁,设计为以国学文化为主题的城市综合公园,并融入了城墙、护城河、国学、古代四艺等元素。为保留场地记忆,在公园的一些节点、小品的材料上,选择了铁锈板等工业风格强烈的材料,给市民带来不一样的游园体验。

  初踏公园,一阵微风拂过,风里带着些新翻泥土的气息,混着青草味儿,还有各种花的香,在微微润湿的空气里酝酿,鸟儿清脆的歌喉,让人瞬间忘记一切烦恼。伴着这“歌声”记者穿过红色长廊,迎面而来的是一片花海,红的、黄的、白的、紫的,花儿们竞相开放,花间使者小蜜蜂在花丛中自由穿梭,一片祥和。

  当天天气虽炎热,但依旧挡不住市民游园的脚步,凉亭下,花丛旁的欢声笑语依旧在耳边回荡在耳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