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助农云代言⑦营养美味还能瘦 平原桃园街道醇香回甘的“益寿麦” 等你来尝

2020-08-21 09:25:08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颖如 方正

  编者按:为更好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建功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助力平原县原产地特色农副产品推广、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助农增收、推动乡村经济发展,共青团平原县委联合大众网发起“青助农云代言”农副产品推广网络公益云代言活动,依托各乡镇(街区)青年人才协会,集结青年力量为家乡农副产品打CALL。平原县13个乡镇(街区)团员青年将精选当地优质特色农产品代言,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平原高地坚贡献青春力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颖如 见习记者 方正 平原报道

  代言人:德州市平原县桃园街道青年干部李慧旻

  地点:德州市平原县桃园街道鲁望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俗话说:一日三餐“食黑”“补黑”,有助于健康益寿。而黑小麦作为小麦之王更是有“益寿麦”之称。秋天减肉最快的当属黑麦食品,低脂低糖,当饱顶饿。买一个几十元钱,还要去专卖店。怎样才能自己做着吃呢?在桃园街道鲁望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有用传统石磨研磨而成的黑小麦面粉。

  桃园街道位于美丽的鲁西北黄河冲积平原,这里土地肥沃,坐落着一家鲁望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这里水资源丰富,土地经无公害认证,非常利于黑小麦的种植与生产。

  作为爱吃面食的北方人,馒头是家里最常吃的面食,却很少有人用黑小麦面粉来做馒头的,因为黑小麦所含蛋白质较高,一般发面很难松软,而且口感相对于小麦和全面来说更粗糙些。但就营养价值来说,相比小麦和全麦,黑麦的营养价值更高,黑麦所含的蛋白质、脂肪、以及氨基酸成分要高于普通面粉很多,特别是硒元素是普通小麦的3倍,硒是人体健康很重要的元素之一,食物中缺少硒会引起肌肉萎缩、心血管和肝脏疾病等,硒在体内不仅能解毒,还可以有效地清除体内的自由基从而延缓机体的老化。

  鲁望黑小麦面粉除了生产面粉制做馒头、面条等食品外,还可以制作黑麦面包、速溶黑小麦麦片、煮食黑小麦麦片、黑小麦方便面、黑小麦麦仁、黑小麦麦麸等。面粉可以直接制作面包,口感劲道。

  说了这么多,黑小麦面粉制成的食品到底啥味到?快跟随平原县桃园街道青年干部李慧旻来体验用黑麦面粉制作各类特色食品吧,好吃到停不下来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