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退役军人铺建致富路 德州平原已发放“拥军贷” 330万

2020-08-25 19:23: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王曰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王曰梅 德州报道

  8月25日上午,德州市平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平原农商银行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二楼会议室召开退役军人创业贷款扶持工作推进会议,总结分析“拥军贷”工作开展情况,查找问题,双方并就下一步的深度合作达成共识。

  今年以来,为全力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平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对接平原农商银行,发放“拥军贷”,铺建退役军人致富路。

  平原农商银行坚持“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服务宗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合作共建,助力双拥工作有力开展。通过采取召开银企恳谈会、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上门走访等方式,了解退役军人资金需求情况,针对性的推广“拥军贷”“创业担保贷”“青年助力贷”“惠民‘无息’贷”等产品,为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家属融资及消费需求提供资金支持。同时,平原农商银行认真研究资金需求特点,发挥“首贷+增贷+续贷”合力,给予差异化的支持,量身定制信贷服务,满足不同创业阶段资金需求。今年以来先后为11名退役军人提供“拥军贷”资金330万元,为124户退役军人及家属提供经营消费类资金2350万元,有效解决退役军人创业发展的后顾之优。

  “要继续发挥金融服务专业优势、平台优势,激发广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热情,勇于担当作表率,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提供金融信贷支持。”农商银行分管行长王刚说。

  平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赵海岭总结强调时说:“首先对农商银行多年来一如既往的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表示感谢!保障、促进、引导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对于更好实现退役军人自身价值、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平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要积极贯彻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民生为本,就业为根,延伸拥军链条,拓宽双拥渠道,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金融、健康、创业等多元化的服务,扶持更多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祁小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