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风采炼技能 德州市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在平原县举办

2020-08-27 18:35: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颖如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颖如 平原报道

  为提高少先队辅导员专业化水平和履职能力,8月27日,德州市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在平原县桃园宾馆举行。比赛前,经德州市各区县初赛,层层选拔,60名优秀少先队大中队辅导员脱颖而出,8月27日至28日,他们相逢于市级决赛现场。烽火再起,比拼业务功底;赛场重燃,展现青春风采。

  据了解,本次比赛包括知识检测、工作展示、现场答辩、活动设计四部分。综合检验参赛辅导员的专业能力,展现德州市少先队辅导员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知识检测采取笔试形式,重点考察少先队专业知识及政策理论,包括少先队基本知识、《中国少年先锋队章程》,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等少先队教育内容。

  工作展示环节主要考察少先队辅导员所在少先队组织自身建设,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开展省、市、县少工委部署的重点工作,完成日常工作情况,在思想政治引领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现场答辩环节采用现场抽题、一人一题的方式,重点考察辅导员综合素质、业务技能、工作方法等,对开展少先队活动中会遇到的问题,进行限时解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超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