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聚一堂“大比武” 德州市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在平原落下帷幕

2020-08-28 18:41:27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颖如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颖如 平原报道

  8月28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市教育和体育局、市公安局、市人设局、市少工委联合举办,共青团平原县委、县教育和体育局、县少工委承办的2020年德州市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市的37名学校少先队员辅导员在区县总辅导员带领下,参加了为期2天的市级决赛。

  本次比赛涵盖大队辅导员、中队辅导员、农村辅导员和中学辅导员等不同类别的基层一线辅导员,设置知识检测、工作展示、活动设计以及现场答辩四个环节,着重考察参赛选手的理论功底、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形成典型示范、助力队伍建设、促进横向交流。

  此次比赛,挖掘涌现出了一批业务理论精、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大赛通过以赛代训的形式,为广大辅导员尽显才智、施展本领、展示风采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充分展示了全市少先队辅导员的职业风采、专业素质和教学水平,切实提高了少先队辅导员教育、引导、服务少年儿童的工作能力,进一步促进了少先队辅导员的专业化成长,整体提升了全市少先队工作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