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地变公园 河道变景观 德州平原水利局筑巢引凤见实效

2020-09-07 20:21:38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颖如 宁新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颖如 通讯员 宁新新 平原报道

  近日,马颊河辛桥水文化广场建设进入尾声。文化广场以“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人文景观为核心,按照规划精心打造包括浮雕景墙、文化娱乐广场、亲水平台、沿河曲径、梯田花海等设施,打造集休闲娱乐、观光旅游、文化展示于一体多功能广场。

  近年来,平原县水利局以诚招商、以情感商、以信留商,以良好的投资环境,有利的扶持政策,保姆式的服务态度,让中标企业真正安下心、留下来、投大资。

  据介绍,去年以来,水利局借助马颊河治理项目实施综合开发利用工程,整合利用马颊河8000多亩河滩堤岸,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一轴三区四星”马颊河景观,通过公开招标引进35家公司,建设“百里林果,万亩花海”马颊河生态文化产业带。

  科学做好种植规划。水利局先后聘请高资质园林设计院,组织专家分别对景观设计规划、生态种植方案会商研讨,按照产业优先的原则,调整传统农业种植结构模式,制定符合当地种植环境、经济价值高、景观效果好的种植规划,为企业全程提供苗木种植技术指导,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走出了一条经济效益和景观效益双赢的新路子。

  全力优化建设环境。水利局在沿河村庄加大宣传力度,出动宣传车200多次、悬挂宣传标语150余条、印发宣传明白纸1万余份,加强与沿河乡镇村民沟通,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同时,加强河道巡查力度,及时对河道管理范围内的乱栽乱种进行了整治,先后清除非法种植100余亩,为企业经营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积极争取优惠政策。充分发挥部门优势,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了解企业优惠政策,目前为高盛集团争取造林补贴60余万元,为企业提供便利。辛桥水文化广场建设是由高盛集团以商家独到的长远眼光,本着“回报家乡、建设家园”的初心,主动投入资金2000万元无偿建设的公益性社会项目,是水利局招商安商工作的显著成果,是争取社会资金无偿建设公益性项目的试点工程和重大突破。

  下一步,水利局将继续加强政策激励,完善景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最大限度减少企业经营成本,为企业发展增添新动力,为建设马颊河生态景观河道奠定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