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肠反被骗8000元 平原民警快速破案挽损失

2020-09-23 22:05:55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梁家卿 谭艳燕 平原报道

  “谢谢民警,多亏了咱们警官才能帮助我们追回损失,感激之情不知怎么表达!”

  9月11日下午,平原县六号路某餐馆老板齐某将一面印有“破案神速扬正义,为民解忧暖人心”字样的锦旗送到刑侦大队民警手中,对陈警官等人表示感谢。

  9月2日上午11点多,齐某的店内顾客开始陆续光顾,这时,一个常客王某来到齐某跟前说有点急事,请老板帮忙。齐某是一个热心人,见顾客求助,赶紧爽快答应,说吧,什么事。

  王某称自已家做运输生意,家里的大车司机在外地办事急需用钱,而自已的货款需要2个小时才能到帐,想请老板齐某先借给她3000元,这边货款到帐马上还钱。

  王某表情十分着急,说话又肯切。齐某误本着救人急难的心理,二话没说立马给王某转帐3000元。王某转身坐回饭桌继续操作手机。正当齐某以为王某在给她的大车司机转帐。谁知,王某又跑过来到齐某跟前,说:“再借给我5000吧,那边3000不够用,急用。我这边贷款也马上就要到了。”齐某就又给她转了5000元。

  2个小时过去了,王某的贷款并没有到帐。这时,王某又开口向齐某借2万元。

  这时,齐某开始怀疑。而王某一直说再等等,货款马上就到。就这样一直等到晚上7点多,在这期间,王某不断接到电话,齐某仔细观察后发现,通话内容都是要她还钱的。

  齐某感觉被骗,立即带王某到平原县龙门派出所报警。

  经询问,派出所民警发现情况复杂,随移交县局刑警大队。刑警大队立即展开调查审问,开始王某一直闪烁其词,指东打西答非所问,经过几个小时的审问,在证据面前,王某终于对自已骗钱参与了网络赌博违法活动的事实供认不讳。

  经民警耐心教育,嫌疑人王某家属赔偿了受害人全部损失。为表达谢意,受害人齐某向刑警大队办案民警赠送了锦旗。

  目前,此案引起的另一个案子正在侦办中。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