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你安好 平原公安特巡警负伤仍坚持完成任务

2020-10-11 18:48:12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梁家卿 谭艳燕 平原报道

  没有随随便便的岁月静好,只因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忠诚与平安平行,和平时期,仍然需要付出伤痛的代价。近日,平原县公安局特巡警叶心宇执行任务期间负伤流血仍然继续战斗,最终圆满完成任务。

  10月1日15时,平远县公安局龙门派出所接龙门卫生院大夫求助,王豆包村精神病人王某持砖头威胁大夫拒绝治疗。接到报警后,龙门派出所联合特巡警大队及时赶往现场。

  在控制过程中,王某连续多次向民警投掷砖头,民警不易从正面出击,只好兵分两路,一路在正面好言哄劝,为了不引起患者的警觉,另一路特警队员叶心宇、张景霄轻装从民房的后面绕到患者的后面,准备从后面抓捕。突然患者有所发觉,随将手中的砖头一阵乱抛,叶心宇不慎被砖头砸中头部,鲜血直流。但是他不顾及自已,忍痛继续执行任务,以他兵仔出身矫捷的身手,回身一个跨步冲向暴力倾向精神患者将其扑倒在地,随后特巡警一拥而上,成功控制患者,并将其安全送往精神病医院接受治疗,有效保障了假期辖区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10月3日,平原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刘挥军,副局长侯永华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看望为掩护队友负伤的特警队员叶心宇同志,向基层一线民警和家属送去党委的关怀。

  慰问中,刘挥军代表局党委向负伤民警表达了关心和问候,查看了民警的受伤情况,详细询问了受伤过程及治疗情况,并叮嘱负伤民警要放下包袱,积极配合治疗,安心养病,争取早日康复,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注意自身安全。

  民警叶心宇对平原县公安局党委的关爱、同事们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表示会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积极主动作为,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