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平原女户籍警双节坚守岗位 男“警嫂”带娃守候

2020-10-16 11:25:06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梁家卿 谭艳燕 平原报道

  不会带娃的中科院工程师不是一个好“警嫂”。还有句话说的好,双节值守我在岗,服务群众不打烊。这是历年来平原县公安局王打卦派出所户籍室节假日工作规定。

  王打卦派出所户籍民警崔金晓,家在武城,爱人在中科院工作,孩子刚七个月还在哺乳期。平时,她一个人带着孩子和保姆在派出所附近租房居住。很多时候,她从武城家中一大早就把熟睡中的孩子叫醒,开车带着保姆和孩子来上班,孩子在车上睡觉已成为常事。

  “双节”期间,外出务工、就学人员陆续返乡,派出所户籍业务办理也迎来了高峰期。保姆回去过节,正好她的爱人放假回家,也算是有人能帮着小崔带娃了。

  其实,原本崔金晓的爱人也有四天的值班,但是考虑到他离家远,孩子小,夫妻聚少离多,其所在单位同意让他提前回家与妻女团聚。就这样,中科院工程师一个华丽转身成为男“保姆”,每天抱着孩子跟妻子来上班,为了不耽误妻子办公,他就抱着孩子在院子里走来走去,孩子困了就在照相室睡觉。

  陪伴是对家人最长情的告白,奉献是对祖国最坚定的承诺。双节期间由于务工返乡人员、学生等群体较多,领取身份证和办理身份证的很多,崔金晓在双节假期共办理身份证10个,领取身份证32个,办理户籍业务20多个。另外,王打卦镇有一个村土地需要调整,村里要求五年之内死亡人员来派出所开证明可以再返还土地,村民正好双节期间在家,期间崔金晓共查询开具证明20多份,极大的方便了群众。

  10月8号,一个户籍广东省的女孩前来办理身份证,为的是能和他男朋友在平原登记结婚,结果身份证找不到特别着急,就来王打卦派出所询问。当崔金晓在办理过程中出现问题,发现系统无法登陆,只能不停地尝试登录,终于成功办理,办完以后女孩子很激动,再三感谢:“谢谢警察姐姐,说实话我们以为今天办不了了,担心的不得了,结果真的给办成了!真不知怎么感谢你!”

  每个人民警察背后都有一个甘于奉献的人做坚强后盾,那个人就是他(她)的爱人。警察的爱,是博大的,“警嫂”的情,是真诚的,“警嫂”们无声的支持,有形的奉献,为公安事业奉献着力量、散发着光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