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县德原街道做好“家门口服务” 让群众更暖心

2020-12-31 09:27:03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王颖 平原报道

  “现在服务大厅建到社区里,在家门口就能办业务,还给咱老百姓免费打印资料,又省钱又省劲,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平原县德原街道王家楼村的村民杨光明在社区服务中心办理完业务后高兴的说。

  为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德原街道聚焦服务关口前移,结合行政区划和社区管理实际,新建和完善社区便民服务中心5处,于今年11月份全部投入使用。同时,要求社区干部下沉到社区服务中心办公,坚持把满足群众需求放在第一位,努力做好群众的“家门口服务”,让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高效,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社区服务中心配备高标准办公场地及设备、设施,并通过多种形式对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指导。按照“应进尽进”要求,将下沉的127项审批服务事项进驻社区服务大厅办理,将高频事项制作成一次性告知单,使群众一目了然,方便准备所需资料,打造政务服务“一站式”服务。

  下一步,德原街道将继续加强社区窗口工作人员水平提升,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确保下沉事项接的住,管的好,更好地将便民服务送到百姓身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