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法院召开2020年度新进人员座谈会

2020-12-31 09:48:32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王振洁 平原报道

  2020年12月30日上午,平原法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新进人员座谈会,党组书记、院长厚德顺,党组副书记杨峥,研究室(审管办)主任刘英君,政治处主任杨静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杨峥主持。

  会上,杨静首先介绍了平原法院基本情况,刘英君介绍了审判质效。8名新招录的公务员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结合几天来到环资审判基地、新建审判楼等参观后的经历分享了心得体会,畅谈了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共同展望了美好未来。

  厚德顺对8名新进人员加入平原法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期望。

  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政法机关政治属性。法院作为国家审判机关,肩负维护宪法法律尊严的重要职责,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执行国家政策方针和决策部署,带头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在新形势下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应对新情况新问题的必然要求,也是积极回应新挑战新机遇的迫切需要。各位新入公务员一定要强化政治意识,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加快角色转变,打牢能力基础。8名新同志,无论是学生还是已从业多年的法律人,都在各自领域取得了一些成绩和进步,但是随着角色的转变也会出现许多问题和不足。所以大家一定要牢固树立问题意识,注意发现问题,强化措施,重点突破,努力补齐短板,全面提高自身的能力素质。要熟悉工作规则,发挥特长,学有所用;要注意理论知识和实践工作相结合,向书本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同事学习;要迅速进入角色,明确职责定位,适应法院工作需要。

  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基层审判执行工作是具有特殊素质的法律工作,其素质的高低直接决定着国家审判权能否得以公正执行,也直接影响着司法改革的方向、进展和效果。各位新同志一定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养成良好的职业思维方式,才能不断适应审判工作和未来发展的需要,才能始终为司法事业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实现执法为民。各位一定要端正学习态度,掌握科学学习方式方法,加强对法学理论学习和研究,在学习中不断提高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

  严守廉洁纪律,强化底线思维。廉洁问题历来是一条“高压线”,能不能做到拒腐蚀、永不沾,是对每一位法院干警的严峻考验。各位一定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自架“高压线”、自设“防火墙”、自套“紧箍咒”,在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防线;要不断强化自律意识,心有戒尺,敬畏党纪、敬畏法律、敬畏人生,做到慎初、慎独、慎微,“有所为有所不为”;要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把好亲情关,守住底线、不踩红线,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