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成功调解农资纠纷获赠锦旗

2021-01-06 09:35: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董娜 平原报道

  近日,平原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成功调解一场因农资采购引发的纠纷。元旦假期结束后,得到调解的双方来到平原县农业农村局,并送上一面写着:“为群众排忧解难,做人民满意公仆”的锦旗,以表感激之情。

  2020年12月初,平原县恩城镇某种植园负责人高某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自己种植的40亩地瓜,使用一款防治地下害虫的农药后,效果不理想,导致地瓜田发生地下虫害,收获后地瓜品相不好,没人收购,要求农药销售商给予赔偿。

  接到承办单后,平原县农业农村局局工作人员迅速与来电人和销售商取得联系。销售商明确表示只要是农药质量引起的虫害,可赔偿全部损失。但因地瓜已收获,也没有同批次的农药,无法鉴定地瓜发生虫害的具体原因及农药质量,经该局工作人员耐心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并握手言和,对执法大队人员耐心细致的工作表示感谢。

  此次纠纷成功调解,节省了双方时间,减轻了诉讼负担,切实保障了销售商及农民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平原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2020年全年累计受理12345市民热线285起,对无法按法律条款进行处罚赔偿的,优先处理,全部按期限处结,最大限度的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