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法院举办《民法典》配套司法解释学习会

2021-01-06 10:03:05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王振洁 平原报道

  最高人民法院制定的第一批与民法典配套的新的司法解释,于2021年1月1日与民法典同步施行。为确保《民法典》及相关司法解释统一正确实施,1月5日下午,平原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明组织分管的5个人民法庭干警举办学习会,学习最新司法解释,并主持学习会。

  此次学习,由平原法庭庭长杨林及法官张合、法官助理徐红红领学,各人民法庭庭长及法庭全体干警参加学习。学习前,监察室主任郑晓静传达学习了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法院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精神。

  杨林、张合、徐红红分别围绕时间效力、担保制度、物权、婚姻家庭、继承、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劳动争议等方面的司法解释,进行了领学。

  法律的生命在于实施。通过学习讨论,干警们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提升了业务能力,增强了工作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首批《民法典》司法解释吃透学透,并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