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年底冲“业绩”盗窃电缆 “跨年夜”进牢房

2021-01-08 12:43:39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梁家卿 谭艳燕 平原报道

  2021年1月1日,元旦佳节,平原县公安局龙门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盗窃电缆线案,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寻回被盗电缆线,涉案价值2000余元。

  2020年12月27日早晨八点,龙门派出所值班民警王浩松接到报警称,华府世家南侧某公司大院栅栏式抬杆门在夜间被人撞断。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展开调查,通过调取分析案发现场监控视频, 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张某亮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走访摸排蹲守,民警于12月30日将嫌疑人张某亮在其骑着三轮车前去卖废品的路上抓捕。

  审讯中,其对盗窃电缆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嫌疑人张某亮沮丧地说:“本打算年底了弄俩钱花花,就预先看好了也没动手,谁想到你们元旦也不放假呢。”

  元旦佳节,喜气洋洋跨年夜,张某亮只能在警局里过了。

  经查,嫌疑人张某亮在26日晚十一时将其电动三轮车放置该公司大院门,随后步行前往华府世家北侧的桃源小区内踩点准备实施盗窃,27日早四点,嫌疑人返回存车点,由于防盗门已关,遂骑电动三轮车撞断防盗门后,来到桃源小区实施盗窃,其在一正在装修无人看管的别墅内盗走多盘五股铜芯电缆线及两扇铝合金门,案值20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亮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了解,为确保节日期间平原县辖区治安大局的稳定,元旦来临前夕 ,平原县公安局集中警力,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武装巡逻、社会治安大清查集中统一行动,通过严打、严防、严管、严控,切实消除社会治安隐患,最大限度压缩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元旦期间警察不放假,节日期间,该局各基层派出所就结合辖区治安特点,制定详细的安保计划。对辖区小区、街道、商场、公园开展治安巡逻检查工作。同时,组织民警深入社区、村居,开展节日禁放烟花爆竹、反电诈等宣传活动,让更多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通过一些列行之有效的措施,营造出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元旦佳节。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