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遗失万元现金 平原民警连日追踪帮找回

2021-01-08 12:43:42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梁家卿 谭艳燕 平原报道

  “真没想到,丢失的一万块钱还能找回来,真是太感谢民警了!”辖区居民姜某拿到自已失而复得的钱款,激动地连连向民警道谢。近日,平原公安局龙门派出所民警积极作为,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帮助群众找回丢失的钱款,受到群众的高度赞扬。

  2021年1月3日16时30分,平原县公安局龙门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姜某报警求助称:当日14时40分许,其母邹某骑自行车在平原县水泥厂农商银行取款10000元,在到青年路中国银行过程中,不慎将装有10000元现金的白色塑料袋遗失,这笔钱是其母邹某多年的存款,丢失了非常着急,返回寻找时到处没有寻见,立即拔打110,请求民警帮助。

  龙门派出所民警刘峰、孙国东,辅警牟世祥等人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了解具体情况,看着报警人心急如焚,毕竟10000元对于普通家庭来说不是小数目,民警一边安慰报警人,一边安排人员立即兵分两路进行追踪。一路沿路查找,一路勘查沿途监控视频及调取沿途天网监控画面,因街上车来人往,人员流动性大,给侦查工作带来诸多不便。经过2天不间断监控追踪及对路线周边门市摸排走访,最终在龙门办事处某社区内找到现金捡拾人,民警给当事人做了大量思想工作,当事人承认1月3日当天捡到了10000元现金,并将钱如数交出。随即民警通知姜某前来龙门派出所领取。将丢失现金归还姜某,失主对龙门派出所工作表示感谢。

  龙门派出所一心为民的举动,受到了当地群众的高度评价,切实提高了辖区老百姓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