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县农业农村局举办加州鲈鱼新品种新技术现场推介会

2021-01-18 17:02: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董娜 平原报道

      近日,平原县农业农村局在华顺水产品养殖有限公司成功举办加州鲈鱼新品种新技术现场推介会,来自市农业农村事业发展中心、相关乡镇示范主体、加州鲈鱼养殖者等行业相关人员参会并发言交流。

       华顺水产品养殖有限公司经理李勇详细介绍了加州鲈鱼新品种“优鲈三号”的育种背景、技术路线、关键技术、育种过程、改良效果、良种性状及其示范应用情况。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优鲈三号”成鱼和鱼种,对“优鲈三号”的长势和体型等优良性状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

       近年来我平原县大力推广加州鲈鱼养殖,养殖效益得到显著提升。水产业发展中心主任李绪岭就养殖户关心的苗种选择和后期放养技术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建议养殖户根据自己的养殖模式和养殖技术合理选择苗种规格,同时就大规格加州鲈鱼养殖技术要点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加州鲈鱼养殖过程中,优良品种是丰产丰收的基础,先进的养殖技术是关键。下一步,水产业发展中心将进一步做好品种筛选及新技术的推广,利用科技的力量帮助广大养殖户增收致富。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