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县一女子迷路 暖心民警及时救助

2021-01-24 09:02:04 来源:大众网 作者:梁家卿 谭艳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梁家卿 谭艳燕 平原报道

  1月21日夜间,平原公安局开发区网格巡逻民警接群众报案称:辖区某小区内有一名精神异常女子需要救助。民警及时赶到现场,通过询问该女子发现其无法正常表达,讲不出自己的任何信息,而且精神极度紧张。

  现场群众反映该女子已经在小区内转了一个多小时,看到该女子浑身瑟瑟发抖,民警将该女子带到派出所内。民警一边安抚其紧张的情绪防止出现意外情况,一边再次询问其信息,该女子颤颤巍巍的在纸上写出“李彩”两个字后再无信息。随后民警采用人像识别技术对该女子进行人像识别,经过反复比对,比对桃园街道某村人。民警迅速联系其家人,刚到家的丈夫发现妻子不在家正急得团团转,随后女子家人赶到派出所。

  通过了解,该女子之前因脑出血做过开颅手术,术后留下后遗症,几乎没有记忆。

  “多亏了咱平原公安的民警,要不我就是急死也不知道去哪里找她啊,太谢谢你们啦!”其丈夫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表示感谢,民警则叮家人时刻看管好防止再次出现今天的意外情况。

  数九寒夜,北风凛冽,街上行人稀少,唯独网格巡逻民警无谓严寒,依然时刻注视着辖区内的每一个角落。

  年关将至,平原公安局坚持一手抓打防管控,一手抓服务群众,切实把为群众解难事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基层派所加强网格化巡逻,提升群众的安全感,积极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初心和使命,及时为辖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受到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