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2021-01-28 16:21:05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李洪英 平原报道

  春节将至,为有效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全县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平原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本次专项检抽,覆盖12个乡镇(街道),突出粮食加工品、食用油、酒类、饮料、乳制品、糕点、坚果炒货等加工食品和畜禽肉、蔬菜、水果、水产品、鲜蛋等食用农产品;突出重点环节,专项抽检以食品流通环节为重点环节,突出重点场所,侧重大型超市、农贸市场、集贸市场等消费程度较高的场所,共计抽检各类食品165个批次,12个食品大类。

  1月27日,平原县市场监管局在德百超市及家庭号超市抽检食品10批次。同时利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开展流动性定向监管,在德百超市同步开展了“食品快检进商超”活动。执法人员对超市内售卖的蔬菜类、肉类进行了随机抽样,利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配套设备,检测蔬菜中的农药残留、兽药残留。其中,大部分检测项目可在15至30分钟完成,快速准确地得到检测数值,充分发挥食品快检的初筛作用。

  专项抽检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监测,节前及时公布抽检结果,引导全县人民安全消费;发现不合格产品,坚持从快核查处置,严厉打击销售不合格食品的违法行为;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全力维护食品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