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 平原公安特巡警送8旬老人回家

2021-02-19 09:57:09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梁家卿  谭艳燕 平原报道

    大年三十,当人们沉浸在新年欢乐的气氛中,警车跳动的那一抹红蓝相间亮光,为辖区除夕带来的不仅仅是平安,更是温暖和光明,因为它能照亮你回家的路。当天下午,平原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帮助一位轮椅缺电的老人安全回家。   

    当日下午4时10分, 特巡警大队巡逻组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八旬老人推着一辆电动轮椅正在沿街步履蹒跚费力地走着,民警上前询问得知老爷爷电动轮椅没电了无法正常使用,家在平原南苑小区住,离着家还有一段距离。民警便将轮椅抬到巡逻车中,并将老人安全送回家。(其中一位民警在搬动轮椅过程中执勤帽脱落)。

    把老人安全送回家后,老爷爷不停地表达谢意,并邀请民警家中坐,喝口热茶。民警说“谢谢爷爷好意,送您安全回家我们就放心了,我们还得继续巡逻”。民警立即回到春节巡逻防控工作中去。老人的热情邀请和感谢,表现了群众对人民警察过年期间仍然忠于职守的认可、肯定和点赞。

    春节,是阖家团聚的喜庆节日,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平原公安机关车巡加步巡防控成为街头备受关注的“一景”,特巡警大队为确保平原群众度过平安、喜庆的春节,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岗位上,值班备勤、巡逻防控,严阵以待,为全县人民欢度春节提供安宁、祥和的社会环境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