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坚守一线 德州平原除夕夜最美“警察蓝”

2021-02-19 09:57:17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梁家卿 谭艳燕 平原报道

  春节期间,万家灯火团圆时,平原县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不忘初心,坚守在岗位上,岁末除夕夜,初心不打烊,守护百姓节日安宁。

  2月11日上午,大年三十,平原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公安局长刘挥军,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周长晓带领局党委一班人,到网格驻巡点、派出所、民警执勤点等各地慰问值班民警,并给值班民警送来慰问品和节日祝福,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要牢固树立“群众过节、警察在岗”观念,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战斗力,坚决维护好辖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加强武装巡逻防控,为平安春节保驾护航

  为给全县群众营造一个温馨、祥和、安全的生活环境,确保全体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平原公安局提前部署,超前谋划,大年三十,组织民警下沉,屯警街面,24小时坚守岗位,在规定区域巡逻执勤,疏导交通,化解矛盾,打击犯罪,抓捕逃犯,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安保工作,有效维护了全市社会大局稳定,为全县人民欢度佳节创造了良好治安环境。

  成功劝阻多起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今天过年,不是不让你放,为了你和别人的安全,是不让你在禁区燃放烟花爆竹。”

  民警在指定区域内进行禁燃巡逻,苦口婆心向不明禁放令群众劝阻其在禁区燃入烟花爆竹,取得群众谅解,营造春节警民和谐气氛。民警成功制止多起燃放烟花爆竹行为,限放区域内秩序良好,高层建筑内无违规燃放行为。

  年三十不一样的“团圆”

  大年三十,桃园派出所户籍民警安贞携全家在所里值班,她的爱人邱成珂是平原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警服在身、责任在肩,民警不能回家过年,特别是双警之家,他们用特殊的方式“团聚”,用坚守换来节日平安和祥和。

  服务人民是民警不变的宗旨

  下午1时10分,龙门派出所网格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男子横卧路边,对道路交通安全产生极大隐患,民警立即下车进行询问,该男子语言表达不清,民警经过耐心引导询问,终于找到他的家人,把他带回家!

  下午4时24分,特巡警巡逻组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八旬老人轮椅电量不足,特警队员将轮椅抬上车后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受到群众称赞

  民警尽职尽责,放弃与家人团圆为群众守护平安,受到群众真诚赞誉。20时许,网安民警在巡逻中收到群众送来的慰问品,表示对人民公安忠于职守、热爱人民的崇高敬意和感谢。

  晚上11点半,广源小区居民来到新华网格执勤点,冒着严寒给值班民警送来了饺子、熟食、饮料和水果,感谢民警大年夜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此时除夕之夜,新年的钟声将要敲响,平原辖区没有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响,节日的城市乡村显得格外美好而宁静。 此时,几百名警力正拉网式巡逻查控,从白天到黑夜,寒风中,夜色里,下乡村,进社区,走大街,入商场...劝解与警示同步,查处与宣传并举,为了你的节日静好,民警甘愿昼夜守护!

  今夜向他们致敬!平安平原,最美“警察蓝”。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