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公安节后三个“不放松” 确保社会治安大局安全稳定

2021-02-20 18:29:15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梁家卿  谭艳燕 平原报道

    春节过后,平原县公安局“平安守护”专项工作仍在继续开展,治安检查、巡逻防控、从严治警等重点工作毫不放松。日前,该局紧锣密鼓,强化责任,周密组织,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治安防控工作,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狠抓禁燃“不放松”

    2月16日,针对当地开业、迎娶、破“五”等各种民间习俗活动实际,平原警方组织各基层派出所民警对辖区“三合一”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强化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倡导文明、环保、安全过节。期间,民警主要是对沿街商业店铺、出租房等“三合一”场所展开拉网式检查。针对存在的火灾隐患,能立即整改的当场责令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督促其改正。同时对农村冬季取暖情况和小区楼道内违规充电情况进行清查,提醒群众注意用水用电和冬季供暖安全。

    副县长、公安局长刘挥军带队督导检查“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情况。刘挥军深入辖区金街商铺,随机抽查了部分三小场所,重点对场所的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开设逃生窗、楼梯间是否违规充电停放电动车、电线是否乱拉乱接、消防设施是否符合规范、货物的堆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场所内是否违规住人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刘挥军局长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并再三叮嘱要时刻保持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的畅通,确保发生紧急情况全员安全疏散。

紧抓网格巡防“不放松”

    “就凭咱这店的经营诚实守信,不用放炮也一样生意兴隆!”2月18日早晨,龙门派出所、开发区派出所民警根据工作安排,对城区沿街门头、商场、酒店附近进行巡控,及时制止、查处禁燃区、限燃区各场所开业期间燃放烟花爆竹行为,此外,派出所每日通过辖区网格安全员向群众转发禁燃禁放法律规定,及时提醒,对站道燃放行为进行规劝制止。龙门派出所网格警在巡防过程中,发现一店主为开业准备的烟花爆竹,立即对其进行教育,责令将烟花爆竹搬到安全地方妥善保存,同时禁止在禁放区,禁放时段燃放。

    春节过后,针对当地拜年期间车流、人流多的实际,交警大队调整警力部署,采取定点值守与流动巡逻相结合方式,加强路口、商场等重要结点和重点路段管控。分配执勤人员做好人员及车辆的引导工作。并持续保持对酒醉驾严重违法行为的严查态势,继续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春节过后,该局狠抓巡逻工作不放松,重新规划部署,科学调整勤务,按照“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武装处突”的要求,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根据巡逻区域划分,保证对城区、乡镇主要街道、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控制,组织民警进行在城乡展开巡查,营造了良好治安环境。强化宣传,倡导文明礼仪,消除陋习,禁止在室内特别是室内公共娱乐场所燃放烟花爆竹,有效维护城乡社会治安稳定。

全面从严治警“不放松”

    为严格内部安全管理和执法执纪监督,树立良好的人民警察形象。 2月18日上午,该局各科所队第一时间召开“收心会”,该局党委仍然围绕“酒、车、枪、赌、毒”等敏感问题和重点环节,继续贯彻落实“八项铁规”“三项纪律”,深入开展内部管理整治,进一步加大了内部安全防范和从严治警力度,真正做到“举一反三”,工作留痕留迹。

    纪检监察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基层一线,对各单位值班备勤情况、遵纪守法情况进行现场督察,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督促改正,有效确保安全保卫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杜绝了公安队伍违法违纪问题发生,全面树立了平原公安机关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