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老人深夜迷路 平原热心民警护送回家

2021-02-23 15:54:1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梁家卿 谭艳燕 平原报道

  “民警真好!简直比儿子还亲!”2021年2月21日深夜,平原县公安局龙门派出所民警热心护送一名迷路的孤寡老人回家,老人激动地流下热泪。

  当日深夜11时许,龙门派出所民警接到平原公安局情指中心110指令,有群众报警称在平腰公路南五里村路口有一名老人迷路需要救助。值班民警闻警而动,迅速赶到现场。寒冷季节,夜黑风高。现场一位七旬老大妈正推着一辆自行车站在路边,因恐惧和寒冷,瑟瑟发抖。民警赶紧上前安慰询问,大妈声音颤栗,含湖不清。

  “大妈,有我们民警,什么也不用怕,我们马上送你回家!”民警高明洋双手捧住老人冰凉的手热诚地安慰,老人的情绪很快稳定下来。

  老人是城东郊大五里村的,下午进城买东西,回去时已天黑,出城走错了路口,中途打听路时,有可能表达不清,或许指路人没有听清,老人一路来到城南五里村,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正在徘徊,被好心村民发现为其报警求助。“110”就是群众心里的灯,民警就是群众随时随地的保护神。

  民警立即把老人扶上警车,又把老人的自行车装进警车,送老人回家。一路上民警不停地与老人聊天,老人完全缓过神来,开心地与民警拉起家常话。老人一人独居,有一个优秀的儿子,在外地工作,春节就地过年没能回家,提到儿子老人脸上露出笑容。“我身体很健康,平时什么事也没有,就怕遇上个事......这回多亏了你们民警啊!”老人笑着流下了热泪。

  把老人送到家,老人感动地请民警到家喝口热水再走,民警告诉老人还要去执勤,告诉老人只要有事就拔打“110”找民警。老人高兴地只重复一句话:“民警简直比自已的孩子还亲!”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