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案不小看!平原公安成功破获一起大鹅被盗案

2021-03-06 21:16:42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梁家卿 谭艳燕 平原报道

  近日,平原公安局刑侦民警经过通力协作、缜密侦察,成功破获一起大农家大鹅被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追回被盗大鹅55只,为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7000余元。

  接报:农家55只大鹅被盗

  2021年2月4日,平原县公安局接到被害人霍某某(男,70岁,平原县王庙镇大务集村)报警称:自己家中养的55只大鹅被盗。临近年关,盗窃案给当地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警情就是命令,破案就是责任。平原警方小案不小看,迅速组织警力前往现场。

  “俺老两口的生活来源全指望着这些大鹅了......”经了解情况,这些大鹅是被害人霍某某全部的生活经济来源,家中两个孩子,两位老人年事已高,大儿子在济南打工,小儿子因意外身亡,家境困难。犯罪嫌疑人将大鹅盗走,使得两位老人寝食难安,夜不能寐,大病一场。

  服务人民,平原公安从影响群众生活的小案件抓起,迅速成立工作专班,情指行全面跟上侦破,一张侦查大网迅速张开。办案民警本着对案件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对犯罪嫌疑人恶劣行径的深恶痛绝,全身心投入到案件侦办中。

  侦办: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因面临年关,时间紧,任务重,办案民警迅速展开工作,技术人员前往案发现场进行细致全面的侦查,寻找犯罪嫌疑人的蛛丝马迹,对鹅棚周边进行走访排查,对附近的监控等情况进行调取查看,因案发地点偏僻,无法确定案发时间,加之周边监控很多被损坏,这给侦破工作带来很大难度,民警反复进行案情分析。办案民警分头行动,夜以继日,不眠不休,连轴接力作战。为确定案件侦破方向,刑侦大队长段少彬多次召开案情分析会,调整案件侦破思路。

  经过十几天的布控侦查,案件终于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2021年2月22日,案件取得突破性进展,经研判,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平原县王庙镇某村人王某国,通过监控视频,确定犯罪嫌疑人为两人结伙作案。

  抓捕:两名嫌疑人落网

  民警迅速组织抓捕力量,通过联系派出所民警以及村支书和警务助理,前往犯罪嫌疑人王某国家中将其抓获。

  经过对犯罪嫌疑人王某国一天一夜的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国供出合伙嫌疑人同村张某。一经确认,办案民警迅速连夜确定张某住址,经过一夜的蹲守,于第二日将犯罪嫌疑人张某在其家中抓获。2021年2月24日,将犯罪嫌疑人梁某国、刘某二人刑事拘留,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工作中。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