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不慎落水 平原民警紧急营救

2021-03-06 21:16:45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梁家卿 谭艳燕 平原报道

    “不知该怎么感谢民警,要不是你们奋力营救,俺现在想都不敢想,幸亏有你们公安民警啊!”3月5日,被救女孩的母亲来到平原县公安局将一面写有“遇险相救 尽显警威”的锦旗送到救援民警手中,对公安民警救命之恩表示诚挚的感谢!

    2月24日晚11时许,气温零下6℃,并且下着小雨,平原县一女孩不慎落水,平原县公安局快速反应,多警种联动,组织20余名民辅警及时营救,面对冰冷的湖水,身为退伍军人的110接警员田波毫不犹豫跳入冰冷湖水中,大家奋力将落水女孩救援上岸,并紧急施救,紧急送医,小女孩最终脱离生命危险,挽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拯救了一个家庭。

接报:女孩落水,警方全力救援

    当日晚11时39分,平原县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警员田波接到群众报警:琵琶湾公园湖边发现湖中有一人落水,请求民警营救。警情就是命令,值班民警立即通知城区新华网格民警前往寻找落水点,并调度龙门派出所、特巡警大队应急处突组、消防大队前往救援,同时将情况及时上报局领导。局长刘挥军指示,增派警力、快速查找、全力救援。

抢先:快速反应,多警联动赶赴现场

    11时43分许,龙门派出所新华网格出警民警郑连松等6人驾驶2辆警车闻令而动,第一时间赶到琵琶湾公园,并在公园北侧石拱桥处发现落水人,情指中心、特警大队民警、消防队员也火速赶到落水点附近。此时所处环境较暗,视线较差,现场民警立即用强光手电进行照明,郑连松迅速从车内取出救生衣、救生圈,由于天降小雨,地面湿滑,地形复杂,周边全是石头,且落差较大。现场处置人员不畏艰难,抢先下到湖边,此时落水人在湖中挣扎,已全部没入水中,只有一只手露出水面。

抢救:责任担当 “我是军人出身,我先下!”

    “我是军人出身,我先下!”

    接警员田波抢先套上救生圈一个箭步跳入湖中,迅速游向落水人,并将其拉起。岸上民警合力将二人拽上岸。落水人是一个十几岁的小女生,浑身冰凉,由于体力不支、溺水等情况,已处于昏迷状态,民警立即对其进行心肺复苏按压,小女生渐渐苏醒,郑连松等人立即驾驶警车将其送往县人民医院急诊室,与此同时,指挥长李茜与急诊电话联系,让其做好收治准备。

抢送: 2分钟送医 营救成功 

    民警郑连松驾驶警车一路急驶,用时仅2分钟,将落水女孩送至急诊室,移交给已在急诊门口等待的医生。经过及时抢救,小女孩终于脱离生命危险。

    经了解,小女孩王某,今年13岁,在平原城区居住,回家途中在琵琶湾湖边行走不慎落入湖中,多亏有好心人路过报警。

    民警迅速与其父亲取得联系,此时其父亲毫不知情,自称下午离开家,晚上寻找孩子未找到。随后王某父母赶到医院急诊室,对平原县公安局救助其女儿表示感谢。

    急诊救治时,多名参与救援的民警几近成为泥人,特警大队队员刘展在救援时右手被石头划伤,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了简单的包扎,并注射了破伤风疫苗。

    接警员田波半夜完成救援任务回到指挥调度大厅时,浑身早已湿透,冻得瑟瑟发抖,其简单冲了个热水澡,换上衣服,继续值守110报警电话。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