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化肥生产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2021-03-06 21:16:48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李洪英 平原报道

  为从源头上杜绝假冒伪劣化肥流入市场,切实加强化肥产品质量监管,有效维护广大农业生产经营者合法权益,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近日平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化肥生产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的重点是对产品质量、生产许可等资质、委托加工产品质量以及企业认证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企业生产的掺混肥料、物理混合造粒方法制成的复合肥料、有机无机复混肥料实施全覆盖监督抽查,力求做到“应抽尽抽”、“应检尽检”。对企业最近的生产许可、计量器具检定、成品库的原始记录及出厂检验报告进行核查。对委托加工生产产品重点检查产品包装、合格证标识标注内容,企业的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企业提供的委托加工协议进行核查。企业认证情况重点对产品包装、合格证上是否标注有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环保生态肥料认证等内容进行核查。

  此次行动从3月1日到4月30日,分动员部署、集中检查和巩固提升三个阶段,对全县11家化肥生产企业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严格遵守执法检查程序,严格落实执法检查内容,确保此次行动不走过场,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立即依法处置,绝不姑息。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