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闹事还敢殴打民警 德州市平原县一男子涉嫌袭警罪被刑拘

2021-04-09 11:12: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2021年3月31日晚,平原县公安局坊子派出所民辅警3人出警过程中,依法对涉嫌打架斗殴违法嫌疑人进行询问时,违法嫌疑人李某某不仅不配合调查,还多次袭击殴打民警,最终李某某因涉嫌袭警被刑事拘留。

  3月31日21时35分,平原县公安局坊子派出所接到情指中心指令,坊子乡坊子街某饭店有人打架斗殴,坊子派出所民警辅警3人立即驾驶警车赶到现场。现场一片狼藉,民警在询问过程中,嫌疑人李某某拒不配合调查,顺手拿起饭桌上的烤鱼盘向民警刘浩砸过来。当民警现场信息登记时,李某某在房间一直躺在地上大喊:“砍死他!”。而且他突然从地上站起来,冲到民警面前冷不防当胸就是一拳。

  当李某某及其他有关人员被带到派出所询问时,李某某撒泼耍赖,蛮横无理,并一直往地上吐口水。当夜,民警将李某某带至坊子派出所办案区候问室醒酒。2021年4月1日,平原县公安局依法传唤李某某,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对自己酒后辱骂殴打民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李某某藐视法律权威,其袭警行为是对人民警察执法威信的严重挑衅。案件发生后,平原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为维护法律尊严,保障民警执法合法权益,严厉打击袭警犯罪,要求对本案要快侦快破,树立执法权威,警示社会,坚决杜绝袭警案的再次发生。

  目前,李某某因涉嫌袭警罪被平原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通讯员 梁家卿 谭艳燕)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