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法院执行干警耐心沟通化矛盾 和风细雨解心结

2021-05-20 10:0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5月18日,平原法院执行局干警放弃中午休息连续工作加班至晚上7点半、耐心沟通协调和解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执行案,经过十余个小时的持续沟通,最终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解开了双方的心结,赢得双方赞誉。

  该案中,申请执行人曹某某的母亲因交通事故不幸去世,其父亲年逾古稀,其兄双下肢残疾、需要长期照料,家庭情况十分困难。其兄多次到法院表达诉求,执行干警对其释法明理,引导其提供财产线索、配合执行工作,同时加大执行力度,督促被执行人杨某履行义务,努力实现申请执行人曹某某胜诉权益。

  当日上午,执行干警组织双方协商,并达成初步和解意见,但对赔偿数额互不让步、僵持不下。考虑申请人实际困难,及其坚持要结果的愿望,执行干警决定组织双方利用中午时间继续沟通,并要求双方家庭其他主事成员到庭。下午经过多轮沟通,双方就赔偿数额取得一致。根据双方对第一次付款数额和履行期限的意见,执行干警及时回应双方关切事项,坚持中和双方意见的原则,对草拟的解决方案进行多次调整,最终在晚上七点半达成一致和解意见。双方对执行干警不休息加班加点耐心细致、一切为当事人着想的工作态度表示赞誉,均举起双手竖起大拇指给予点赞。

  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平原法院紧密结合审判执行工作,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大整顿、大转变、大提升”活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讯员 王振洁)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