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观摩交流现场会在平原县举行

2021-05-20 10:05:05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为全面落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推行学校食堂先进管理模式,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5月18日下午,由德州市市场监管局和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联合主办,平原县市场监管局、平原县教体局承办的德州市学校食品安全观摩交流现场会在平原县举行。

  德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餐饮监管科科长,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餐饮监管科科长,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分管领导、安全科科长,各县(市、区)教育和体育局分管领导、安全科科长,市属学校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学校校长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分别对平原县第三中学、平原县第五中学学校食堂进行了现场观摩。

  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冬松主持会议。平原县副县长王俊程在大会上致辞,对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简单介绍了平原县近几年打造“4D智慧餐厅”的做法,并希望大家能够对平原县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平原县第三中学学校食堂负责人、平原县第五中学校长先后发言,介绍了各自学校在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方面的一些经验做法,建设“4D智慧餐厅”的过程及收到的成效,使与会人员对平原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工作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的了解。

  平原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仇洪雷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市场监管局在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方面所做的工作。近年来,为了更好地做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该局不断加强监管人员的责任心、强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培训,通过智慧监管平台实现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全程监管,保障了师生的用餐安全和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德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滕俊国做总结讲话,他对平原县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学校食品安全问题社会关注度高,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中之重。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万万不可放松,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切实负起责任,各司其职,做好协调和沟通,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得紧而又紧,抓出实效来,努力提升学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通讯员 李洪英)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