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水产果蔬发展服务中心组织专家赴平原县开展技术指导服务

2021-05-21 18:02:4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为了更好践行科技兴农,助力乡村振兴的服务宗旨,5月21日,德州市水产果蔬发展服务中心邀请国家特色蔬菜体系德州综合实验站站长、研究员贺洪军到平原县德原街道办事处蔬菜生产基地进行技术指导。

  专家一行深入该乡镇的辣椒生产基地、西葫芦生产基地、拱棚西瓜-豇豆-西葫芦-芸豆套种生产基地、新品种葡萄示范园以及集约化蔬菜育苗基地,实地察看了蔬菜的田间生长情况,与菜农进行了细致交谈,详细了解当地蔬菜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和制约发展的难点痛点,现场解答了菜农提出的有关问题。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中,菜农踊跃发言、积极向专家请教,气氛非常热烈。针对菜农普遍反映的“大棚西葫芦土传病害发病率高、死棵烂棵现象严重,露地辣椒栽培模式优化,拱棚西瓜—豇豆—西葫芦—芸豆四种四收生产模式实际操作中存在的品种老化、施肥不科学、连年障碍导致土壤板结病害多发”等问题,贺洪军研究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一一耐心解答,把问题分析得透彻明了,并给出了科学的综合预防整治方案,深受菜农好评。

  德州市水产果蔬中心高级农艺师田京江就建立健全蔬菜专业合作社,提高菜农组织化程度;实行产前、产中、产后的几统一服务,创建蔬菜品牌;建立健全产地市场等问题提出了科学的指导意见。

  最后,菜农纷纷向专家索要联系方式,希望专家们把德原街道办当做科技服务的固定联系点,期盼专家们能够常来指导。(通讯员 王璐)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