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警民携手救助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红隼

2021-05-26 14:04:36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城市之美,既不在于万千广厦,也不在于浮华喧嚣,而是在于生态优美、治安稳定,在于为群众可提供“三感”安心陈宿之地。生态和治安好不好,鸟儿最有发言权,越是稀有野生鸟类对于栖息地的生态和安全要求越高。近日,一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红隼在平原城区受伤,平原县公安局与热心群众一起及时救助。

  5月23日晚11时许,龙门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在工作的工厂院子内发现一只疑似受伤的鸟,因不知如何处理而报警求助。接警后,民警迅速出动,经了解,报警人朱先生称当晚在工厂院子里,发现了这只疑似猫头鹰的鸟类,因发现它没有动弹,看上去像是受伤了,便将它带到家中,并拨打了110。

  在现场,民警对鸟儿进行了细致观察,没有发现其身上有外伤。民警喂了点吃的,鸟儿对民警的接近却并没有产生“敌意”或应激反应,倒是左右旋转着头、瞪大两只圆鼓鼓的眼睛仔细“端详”着民警,真是又萌又可爱。为确保这可爱的鸟儿得到及时的救治,民警与朱先生找来盒子将其装好带回派出所进行妥善安置,随后联系森警大队,经森警与自然资源局沟通,确认此鸟儿叫红隼,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遂在特警队员支援下,连夜同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一起将鸟送往德州市野生动物收容救助中心。

  警方提示,广大群众在发现野生动物时,要及时向林业部门或警方取得联系,由专业人员妥善处置并实施救助,切不可私自救治或盲目放生。(通讯员 梁家卿 谭艳燕)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