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县德原街道身后“一件事、一链办”广获群众好评

2021-05-31 18:03:35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真没想到现在推出的身后‘一件事、一链办’这么方便,之前需要跑好几个部门,现在一个窗口完全可以办理了!”德原街道邓庄村村民刘先生感慨地说。

  5月24日,刘先生来到新城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身后一件事”办理窗口为其父亲办理身后手续。根据工作人员的指引,他提交了逝者身份证、户口本,填写了“身后一件事”承诺书,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了办理事项,只用了短短的10分钟就完成了申报工作。后续的户口注销等事项全部通过联办平台线上流转一链办完。

  距了解,自平原县在各乡镇(街道)全面推出身后“一件事”网上联办业务以来,德原街道积极召开由村“两委”干部参加的身后“一件事”工作部署会议,进行了系统安排和宣传,同时做好了业务办理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身后“一件事、一链办”业务真正形成了“一个窗口、一套材料、一个流程、统一送达”的审批闭环,减少了逝者“身后事”办理手续多、多处跑等很多环节,真正为老百姓做成了一件实事,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好评。(通讯员 毛香云)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