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 平原县市场监管局“食安课堂”进校园

2021-05-31 18:03:35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保障孩子们的饮食安全,向他们传授更多的食品安全知识,平原县市场监管局立足自身职能,联合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桃园小队)共同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对学校周边的食品经营业户进行全面检查,严格检查经营者的经营资质,所销售食品的来源、质量以及索票索证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所销售食品中有无过期变质和“三无”产品,经营场所有无“高盐、高糖、高脂”食品风险警示标志。

  执法人员走进课堂,给孩子们讲授相关食品安全知识,告诉孩子们他们爱吃的辣条、糖球等小食品如果经常食用会对健康有怎样的危害?教给孩子们平时多吃哪一类的食物能够成长得更健康更聪明。还传授给孩子们在购买食品是如何看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购买了不合格食品应该如何为自己维权等知识。

  短短的一堂课,让孩子们收获颇多纷纷表示:“通过这节食品安全课,让我知道了很多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明白了多吃水果、蔬菜,多喝牛奶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好处的,一些小食品、油炸食品多吃是有害我们的健康的。”“我以后要逐渐改变一下我的饮食习惯,好好吃饭,少吃垃圾食品。”

  食品安全重于天,学校食品安全更是不容忽视,下一步,该县市场监管部门将立足自身职能,在对学校周边食品经营户加强监管力度和频次的同时,将不定期地与学校联合举办“食品安全课堂”,让食品安全从娃娃抓起!(通讯员 李洪英)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