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法院法官送法进企业 走访服务解难题

2021-06-05 22:05:44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振洁

  为扎实推进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措施落地见效,6月4日上午,平原法院恩城法庭庭长刘立谦携团队成员深入到德州泰鼎新材料有限公司和杲城实业有限公司,开展调研走访活动。

  团队成员实地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和排污情况,并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发放征询意见卡,对公司在生产发展中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公司发展状况、员工劳动报酬、工伤保险及福利待遇及公司生产经营之中的困难,并就公司经营管理涉及的相关法律进行了宣传,引导公司有效防控经营风险,让公司实现更好的发展。

  公司负责人表示,“本公司涉诉的几起案件,经过法庭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追回拖欠货款一百余万元,为企业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保驾护航作用。现在,法官们又主动来到公司提供‘面对面’的司法服务,为企业解决依法合规经营、应对法律纠纷等问题提供了必要的指导,为增强企业法律观念、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同时,还希望法院持续开展走访服务。

  在结束对德州泰鼎新材料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后,团队成员一行又来到了平原杲城实业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司法需求,并座谈交流,企业负责人向法官介绍企业的基本状况、司法需求,法官们结合审判工作实践,就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可能面临的合同纠纷、劳动争议等法律问题进行梳理和讲解,为企业防范市场风险和诉讼风险提供意见建议。

  在下步工作中,平原法院将始终坚定不移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高效的司法服务,助力提升企业防范化解风险能力,促进企业依法经营、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维权,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措施,展现更加昂扬的法院形象和司法公信,有力推进法院工作新发展,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通讯员 王振洁)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