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敬老院里送温暖 平原县气象局开展敬老爱老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1-06-10 15:00:4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翟岩 通讯员 粟丽 平原报道

  端午节临近,又到粽味飘香时。6月10日上午,位于平原县龙门街道的龙门中心敬老院里一片欢声笑语。由平原县文明办,平原县气象局承办的平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走基层——“浓情端午 粽叶飘香”敬老爱老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来自平原县多个部门和单位的志愿者们,带着精彩的节目和爱心慰问品,给老人们送来欢乐和美好祝福。

  活动现场,平原县龙门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陈付涛、平原县精神文明指导中心主任相子瑞以及平原县气象局局长张青共同向龙门中心敬老院送上爱心粽子。

  莫道桑榆晚,人间重晚晴。来自平原县档案馆、县第一实验幼儿园、文昌小学、县中医院、县气象局的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独唱《听我说谢谢你》、舞蹈《我和我的祖国》、琵琶独奏《泉水叮咚响》、健康操《八段锦》、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众多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丰富多彩的节目,让老人们乐开了怀,敬老院里充斥着温暖与爱。

  文艺节目表演结束后,平原县中医院的医生还为敬老院的大爷大妈们免费义诊。参与义诊服务的医生们不仅为敬老院的老年人提供了测体温、测血压、测血糖等基础检查和健康咨询,还耐心为每位老人讲解疾病的防治措施和注意事项,指导老人们合理用药,做好日常生活保健。

  龙门中心敬老院负责人表示,志愿者的到来不仅丰富了敬老院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服务到了每个老人的心坎上。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树立机关单位良好的社会形象,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增强社会责任感,激发社会大众对老人献出更多的关爱,推进该县老年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努力提高全县老年人的幸福指数。通过此次活动为平原县的发展营造文明、进步、和谐的内外环境,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