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公安全力护航高考平安

2021-06-10 15:24:06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高考,是经过十年苦读的莘莘学子人生的重要转折点。针对2021年普通高考安保工作,平原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超前谋划、精心组织,提前落实高考安全保卫工作措施,努力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的总体目标。

  精心组织部署 加强隐患排查

  提高认识,精心组织部署。龙门派出所站在保人才选拔、助十年寒窗成效展现的高度,召开专题会议,提前启动高考安保工作,对校园内部安保、社会面巡控、窗口服务、秩序整治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毫不松懈地把各项安保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加强校园内部检查。对学校进行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校园内部安全隐患,督促落实防火、防盗等安全措施,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确保考生的绝对安全。截至目前,共排查各类安全隐患17起,并全部整改到位。强化重点人员稳控。强化对校园周边的涉稳人员梳理,协调街办有关部门,落实稳控人员,并逐一落实管控措施,确保不失控、不漏管。

  狠抓严打整治 优化治安秩序

  加强治安巡防。全面落实重点时段重点路段武装巡逻的同时,屯警于街面,将警力重点增派至平原县第一中学及周边地区,实行24小时动态巡防,做到“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防止各类安全事件的发生,防止出现因案事件导致考生缺考问题。强化治安整治。积极协调城管、卫生、文化稽查部门,对校园周边的食品摊位、网吧以及学校周边生活噪声进行了清理。加大对旅馆业的管理力度,组织开展了专项治理,严格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为考生及家长创造一个安静和谐的治安环境。

  全程护航高考 高效服务考生

  开辟绿色通道。紧扣当前开展的全国政法系统教育整顿活动,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集中办证周活动,龙门派出所户籍民警主动深入学校,摸底调查需要办理二代身份证和相关证明的人数,通过绿色通道及时为其办理,确保广大学生能够顺利参加考试。目前已为500余名学生办理身份证。加强法制宣传。兼职法制校长深入辖区学校进行走访,通过上法制课、校园广播等形式向广大学生尤其是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开展一次以维护校园稳定为重点的法制宣传,为广大师生讲解安全防范常识、避险自救常识等,切实增强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意识。开通便民平台。围绕高考积极开展各项便民利民服务活动,及时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和意外事件,竭力为高考考生排忧解难,让每一个考生都能顺顺利利地参加考试。(通讯员 梁家卿 谭艳燕)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