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服务解民忧 平原法院把法庭搬到了当事人“病床前”

2021-08-13 10:56:34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王振洁 德州报道

  8月12日14时,德州平原法院恩城法庭庭长刘立谦一行4人来到王打卦镇李孟楼村,开庭审理一起保险人代位求偿权纠纷案件。

干警在布置简易法庭

  这是一起因交通事故而引发的保险人代位求偿权纠纷。该案原告是德州某财产保险公司,李某喜驾驶小型轿车与被告张某英驾驶的电动三轮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车辆损坏,张某英受伤,交警部门认定被告张某英负同等责任。李某喜的小型轿车在原告处投保有车辆损失保险,事故发生后,原告按照合同约定履行了维修义务,共计花费25630元,原告要求向被告追偿所付维修费用12815元。

开庭审理现场

  因交通事故导致被告张某英腿部受伤,行动不便的她使用双拐辅助行走。为便于被告参与诉讼,及时查清事实,推进办案进度,法庭决定到张某英家中现场开庭。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忙碌,干警们在被告张某英床前布置了一个简易的法庭。庭上,按照简易程序进行了核对当事人、法庭调查,依次举证、质证并进行法庭辩论。法官对案件的争议焦点进行了总结,并对于当事人不理解的程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充分释明。

双方当事人及代理人在庭审笔录上签字

  在经过2个多小时庭审后,法官宣布暂时休庭,休庭后刘立谦与原告诉讼委托代理人就被告目前的家庭生活及伤残等情况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原告诉讼委托代理人又将在被告家里亲眼看到的实际情况如实向上级公司进行了汇报。随后法庭恢复庭审,原告表示考虑到被告家庭及伤残以及生活效应,当庭申请撤回对被告张某英的起诉,一场旷日持久的纠纷至此得以圆满解决。庭审结束后,刘立谦给被告张某英捐了款,张某英深表感激。

刘立谦给被告张某英捐款

  为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真正达到司法为民的效果,平原法院针对有些住得远且行动不便的当事人,通过巡回开庭、上门办案的方式为人民群众提供贴心周到的司法服务,既方便了当事人,又有效减轻了群众诉累,还宣传了法律知识,获得了广大群众的普遍认可和点赞。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