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平原公积金提取实现跨省通办 为群众架起服务“暖心桥”

2021-08-27 20:04:43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邹志恒 德州报道

  “疫情期间,能不出远门就办成,我真的太感谢咱们的同志了 !不仅节省了来回的车费,往返的时间,还减少了出门的风险,我要给你们的服务点个大大的赞。”近日,王先生在德州平原市民服务中心通过公积金“跨省通办”窗口,成功提取北京市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后来电感谢。

  王先生之前在北京工作,现在想在平原县购房,提取公积金的话需要跑到北京,加之疫情期间两地奔波很不方便,而且购房还急等着用钱,这让王先生犯了难。

  平原县公积金管理部了解到情况后,立即采取“跨省通办”联络员专人负责制,第一时间与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取得联系,两地就异地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进行了对接。当天平原县公积金“跨省通办”窗口通过异地代收代办方式,在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提交申请“两地联办”,2天后,王先生的公积金汇入平原账户,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王先生能够顺利跨省提取公积金得益于“跨省通办”政策的实施。平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市民服务中心设立了10个“全省通办·跨省通办”专项服务窗口,并组织窗口人员进行了多次“跨域通办”集中培训,促进“跨省通办”好政策落实落地。

  现在,平原县公积金领域跨开展实施“跨省通办”事项8项,“全省通办”事项24项,目前,异地公积金“跨省通办”全程网办的方式有以下三种:

  1.通过德州市住房公积金网上服务厅(网址:http://dzgjj.dezhou.gov.cn/)办理。

  2.通过德州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德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

  3.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山东政务服务网办理。

  对无法实现网上办理的异地“跨省通办”业务,可到平原县公积金“跨省通办”“全省通办”窗口申请办理。异地公积金中心可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平台”向德州公积金中心发出申请,通过核实有关信息、代收业务材料(扫描件上传至平台)办理。

  平原县已为多名异地群众跨地域办理公积金业务,做到了“办事不出县、便利暖民心”,在公积金服务和群众之间架起一座“暖心桥”。

初审编辑:白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