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帮办代办在企业“扎根” 德州平原设立“双十”服务驿站

2021-09-10 17:59:04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张越 李阳 刘峰 德州报道

  “审批局的建设项目改革帮我们节约了很多时间和精力,作为十个服务驿站之一,很高兴能把‘惠企政策’这个‘接力棒’传递下去,让更多企业享受实惠!”联化科技的企业“引航员”王进亭高兴地说道。

  项目帮办“双十”服务模式,即“十个服务驿站,十分钟上门服务”,平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打造项目帮办“双十”服务模式,更加精准可靠的服务于项目落地,让帮办延伸进企业,为建设项目企业“引航员”颁发聘书,同时发放了“政策大礼包”,并设立服务驿站的“亲清热线”,24小时为企业提供服务。

  以服务站点为依托,“就近办”

  平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综合考量平原县总体规划、项目具体实施情况、项目数量等因素,将全县行政区域划分为10个片区,设置10个服务驿站。通过与企业对接,服务站点均选址在各大重点项目现场。

  驿站服务范围内的所有企业均可以到服务驿站寻求帮助,驿站可以为企业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包括如何办理行政审批手续,需要哪些材料,是否需要拎包上门办理等企业的合理诉求。

  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及时办”

  服务驿站通过采取党员先锋“红色帮办”、聘请建设项目企业“引航员”、设立“亲清热线”等措施,实现“五分钟响应,十分钟上门服务”的服务目标。在每个片区都设有固定的帮办专员,并设置服务驿站站长,在驿站值班驻点,负责本片区内所有项目审批服务帮办工作。同时,各驿站配套开通“帮办热线”,为企业提供24小时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另外,服务驿站还整合党务、政务相关资源,以党员先锋“红色帮办”的方式,依托乡镇(街道)工作人员、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网格员等力量,同时引进一些企业和社会组织力量,聘请建设项目企业“引航员”,建立了一支多元化的帮办服务队伍,为项目提供帮办代办服务。

  以服务项目为目标,“舒心办”

  帮办专员主动拎包上门服务,与企业对接,向企业了解项目的基本情况及需求,分析项目的特点和性质,制定本项目的服务手册,让企业对所需要办理的审批手续有一个全方位了解。还能够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企业家服务日”活动,组织宣讲团主动上门宣讲最新便企政策;在市民服务中心“党群之家”组织茶话会,充分倾听企业声音,切实了解企业所需所盼等方式集中解决企业在办事环节和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为企业发展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和最优质的服务。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