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一中举行“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纪念“九一八”励志爱国教育活动

2021-09-18 21:46: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马骏驰 德州报道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为弘扬和培育学生的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9月18日上午,德州市平原县第一中学举行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纪念“九一八”励志爱国教育活动。

  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肃穆而凝重的氛围下,全体干部、师生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声高唱国歌,以此表达对先烈的缅怀和敬意。

  升旗仪式结束后,教师代表霍会敏与全校师生一起回顾了“九一八”事变的整个过程和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抗战历程,并教育同学们勿忘国耻,奋发图强。

  学生代表倪艺芸进行了励志发言,表达了自己心怀梦想、继续前行的信心和决心。

  平原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平原一中校长李光泽叮嘱同学们,要牢记历史,居安思危,把浓浓的爱国热情,融入到学习知识、建设国家、强盛民族的实际行动中去。

  随后校园合唱队献上了红色歌曲《松花江上》《我和我的祖国》,全体同学举行了宣誓仪式。

  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深入了解祖国在“九一八”事变后那段屈辱的历史,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奋勇抗战的精神,激发新时代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