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法院开展“送法进机关”“法院开放日”助力法治政府建设

2021-10-15 20:16: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王振洁 德州报道

  10月14日下午,平原法院行政审判庭法官助理宿丽君来到平原县自然资源局为骨干职工讲授法律知识,提升他们依法行政能力水平。

  宿丽君结合新行政诉讼法及司法解释,重点阐释了新法关于行政机关参与行政诉讼的新规定。同时,对行政机关在行政执法及行政诉讼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问题、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的必要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讲法,自然资源局骨干职工纷纷表示学习到了更多法律知识,提高了自身综合素质,对今后严格依法行政、切实履行职责打下坚实基础。

  为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促进法院自身建设。在宿丽君讲完课后,又邀请自然资源局骨干职工到法院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零距离了解法院的日常工作。院党组副书记杨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在前曹法庭,大家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少年法庭、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环境资源教育基地等设施。法院工作人员在讲解的同时,还从提高审执质效、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向参观的同志们征求意见建议,以便不断改进法院工作,确保机关自身建设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近年来,平原法院紧紧围绕普法规划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严格履行“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积极延伸行政审判职能,充分发挥行政审判在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体系中的作用。注重与行政执法机关的良性互动,并通过行政审判法官授课、印发《行政审判白皮书》、发出司法建议等形式,致力于提升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助力平原县法治政府建设。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