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全省之先例 平原县打造农机便民服务红色驿站

2022-01-12 19:04: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邹志恒 德州报道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平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断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将“农机服务点”全新升级,打造农机“便民服务红色驿站”,致力于解决末端“最后一公里”农机业务服务难题,标志着平原县开启农机行业产业振兴新模式。

  整合分散资源 品牌升级“一站式”服务

  过去在办理农机车辆相关业务时,驾驶员需驾驶车辆往返多部门多次才能办完挂牌、年审、过户和农机购置补贴等业务,办一次业务需要反复绕行十多公里的路程,使农民办理业务方便性和安全性大大降低。

  平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农机服务点”全新升级为“便民服务红色驿站”,整合县审批服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和农机发展中心的相关业务,“一站式”提供车辆挂牌、农机购置补贴、报废更新、深松补贴、年审、惠民政策推广等服务,三部门材料、系统信息共享,大大方便了购机群众。

  原本反复奔波2天才能完成的业务现在只需2小时就能办完,为群众大大节约了时间和金钱成本,受到广大农民朋友的一致好评,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

  传承红色基因 党建引领“精细化”服务

  农机便民服务驿站坚持以“党建引领,以民为本,突出重点,创新机制”的服务理念,积极探索“零距离”服务群众新方式,以红色党员先锋帮办专员为主体,为农民提供常规业务的同时,把国家推广的先进农机具、农业先进技术、国家补贴等惠民政策及时有效地推送给广大农民,使广大农民朋友及时享受到国家的惠民红利。

  多部门联动 深入基层“多元化”服务

  在“三夏”“三秋”等农忙时节,为节省广大农民朋友的时间,便民服务驿站“想农民之所想,急农民之所急”,组织多部门人员组成服务队,深入全县十三个乡镇(街道)农机合作社、农业合作社,现场办理挂牌、农机购置补贴、年审等业务,对材料、条件欠缺的当场提供“容缺受理”,确保广大农民朋友“零跑腿”办理农机业务,解决了农机合作社车辆多、驾车来县城办业务费时、费钱、费力的麻烦,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得到广大农民朋友的一致好评。

  “以往农机车辆都要去县城注册,还要把车开去,费时费工费油,现在我们把服务送到家门口,群众既省时又省工还省力。特别是在农机注册这一块,我们进行了容缺受理,凡是参检的车辆实行应检尽检,检测不合格的整改后我们继续下乡服务,并免费提供照片、拓号纸、号牌,我们尽百分努力,让农机手十分满意。”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